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食記] 台中 Eight 八月江南燒。

冰原歷險記  鳳飛飛  泰倫斯霍華

八月江南燒    

[Index]  
用餐日: 2012/01 Of 八月江南燒  
店家:八月江南燒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二段610號
(近台中市政府、富王飯店、假日玉市、中港愛買)
電話: (04)23106696
營業時間:Monday-Sunday:11:30-1:00
價位:午晚餐:$398、午茶宵夜$268
交通資訊:市區民眾可搭乘53路、73路、85路,
至「文心中港路口」下車,下車即8月門口。EMSS
其他地點來可參考[八月江南燒FB]
Ice提醒:10%服務費。無停車場,路邊停車:汽車尚可、機車可。

 

一月,吹著冷冷的寒風,這次聚餐選擇了讓你暖暖的鍋物系【八月江南燒】
這間店一開幕打著印月、法月相關企業的名號,可說是知名度迅速擴展,
朋友群裡面就有三個說有空要去吃看看,還有一對夫妻檔也去嘗鮮了,是不是很驚人!
但相關企業部份,小妹本人有到法月用餐過,覺得不符期待,
而印月有一群朋友都說很好吃,但小妹一直沒機會去吃(其實是覺得價位不便宜 XD),
這次看到價格還算親民的【八月江南燒】,不遲疑,就是她了!
當然用餐前我的習慣會上網搜尋食記,倒是發現評論風波大,
但不管怎樣!親自走一遭 最能感同身受。 Go

 

八月江南燒的大門口,招牌從各面向都看得到,但市容的樹與旁邊的大樓會擋到不是太顯眼
店外光線還算亮,踏進店家的斜坡很像是無障礙設置,但我是回家看照片才發現,
不是很確定室內空間是否全為無障礙?但若是,貼心加分。
店門外備有長椅,可供候餐的人或用餐完的客人稍作歇息,

八月江南燒 大門口   

 

用餐環境,挑高、充足的黃光,簡單的白色系家具與木頭為底,
滿基本的裝潢沒什麼特別,隻能說是舒適。
而家具椅子就是椅子,意思就是沒有特別感受,
不過桌面大小,以現在普遍的餐廳來說,我覺得算大。

店景 店景

 

在現場我似乎沒看到包廂,但依用餐區看分為四個小區塊,
就如我圖所標示有三列,還有一區是格子牆後方。
可能當初設計就是為了因應團體用餐使用(?)

店景  店景    

 

當天我晚到,朋友們都已就座,一看桌面已經擺好了桂花醋釀、梅子沾醬、蛋
桌面上的筷子絕對不是放錯,是每組都是混搭色!
這樣也方便如果分很多組有色系的,那置筷的服務生應該會瘋掉吧?
這應該就是 藝術與創新 不是懶^______^ 懶的人...是我

 桌面餐具  

 

Menu,銅幣串上了菜單,一襲紅色數數個銅幣打底,簡單的燙金字體eight為主軸。
簡單,又有點不簡單。

menu封面    

 

Menu滿多頁的,文內隻分享幾頁,其餘的請點連接。
Menu……大家都看得霧傻傻,行列之間呈現得精簡,所有餐點價錢個位數字都是8
文字敘述很中文系,例如:凝脂上湯、昆布無垠…
除了Keyword懂,無垠到底是何物?很中文系的命名,是要上菜給皇帝嗎?
不過,有疑問就問服務生,幸好幸好她都能說明!
下方是我簡述一下午晚餐內容,如果有誤可以告知我修正  謎:你很雞婆

Item  江南燒 手作鍋物詠薰八月 
鍋物(有湯喝) 燒汁五選一 湯底選一無鍋物 
主菜 

 主菜8選1(熟食)

 肉品4選1(生食要煮) 主菜6選1(主菜和江南燒有重覆)
其他 三十六雨盤(火鍋料菜盤) 煙雨江南(沒點不清楚內容) 
共有品項精彩五漾前碟(五種小菜)、桂花醋釀、上海菜飯、、甜品選一、飲料選一

江南燒的主菜圖都有拍示意圖可以參考 (圖一 文字一 依此順序排列) 

  

 

在menu上看到這四個字[豐收飽滿],希望我每年的健康、財富、肚子都能豐收飽滿。

 

 

[桂花醋釀] 可續杯
這桂花醋釀不知道是我味覺不靈敏還是怎麼了,
我一直喝都覺得是微酸微甜的醋而已,完全不覺得有桂花香但口味還不錯,
不過,有幾位朋友都喝得出來,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桂花味不夠重。

桂花醋釀

 

另外因為桂花醋釀都是冰的,所以友人就請服務生上一杯溫開水,
開水上桌溫度剛好,不會太熱太冷,杯子很有造型上圓下橢圓挺特別。

杯水

 

點完餐後,很快的第一道[精彩五漾前碟]送上桌了,服務生會建議吃法順序,
以下圖來說是由右到左品嘗(口味淡到重)

精彩五漾前蝶

以下吃吃吃順序,是服務生推薦順序,名字是自己取的 XD。但後來發現有些前菜有在印月菜單中。

 

龍蝦肉親筍丁佐沙拉醬。
筍丁脆度與龍蝦肉都吃得出來,不會膩口感清爽,是好吃的。

筍丁沙拉

 

薄片二兄弟,五花肉哥與小黃瓜弟佐微辣sauce

五花肉雖然是一看都是脂肪,但因為是薄片吃起來不會噁心
搭配青翠的小黃瓜與腐乳醬汁,恩…口感我覺得滿普通的啊。哈哈哈哈
不過有人覺得好吃啦,我是覺得普通而已。

豬肉片夾小黃瓜佐胡麻醬?

 

咕溜豆皮乘皇帝菜上白芝麻
這豆皮是濕豆皮,似豆包內層滑嫩的那種,不是市面上賣滷味的炸豆皮
而黃帝菜就是貢菜,那貢菜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口感像是市面上涼拌長條丁狀的海帶!
隻是沒有他沒有夾層那種滑滑的口感。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嘛!
不過總之,我覺得這道滿好吃的。

滑豆皮滾海苔

 

胡麻時蔬
那蔬菜我不知道是什麼名字,醬有點類似胡麻
平凡中帶點特別,也不錯。

蔬菜佐醬料 (因為我不知道這是什麼菜XD)

 

梅漬番茄姊妹花
這口感很重,有點酸甜酸甜,咬下去滿嘴番茄啾c,還不賴。

梅漬番茄  


以上就是精彩五漾,口感與表現的確挺精彩,讓你大開胃
在上完精彩五漾前碟的同時,會慢慢上鍋物。
下圖是用完餐拍的 主要是給大家看一下鍋子長怎樣,
圖中短嘴不銹鋼壺裝的就是高湯,當你煮生食湯不夠的話可以倒。

桌面上的黑色電熱闆,就是類似電磁爐的裝置
要小心不要碰觸,碰到就不隻暖呼呼而是燒滾滾…‥。

大家都吃得滿乾淨的

 


而電源控制火候控制都是在桌底的斜角上,
在這眼睛看不到的桌下,調整火侯真的都要憑感覺,
調整時手也會覺得卡卡的,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

店景於桌邊的電熱控制

 

[上海菜飯]
飯粒 粒粒分明,裡面有榨菜等小配料,滿有特色的。

上海菜飯  

 

[上海芋奶雞]
圖中塊狀有的是芋頭、有的是雞肉,整道菜灑滿了滿滿的芋奶醬,非常芋頭!
上桌偏溫冷;雞肉帶皮不會韌,滿是芋頭味;芋頭偏硬,口感普通,不鬆軟;紫色削成應該也是芋頭吧?炸的酥脆。
這道整體來說我覺得普普通通,隻能說口味特別、非常芋頭
提醒:這道上菜要快快吃完,不然芋奶醬會凝結,變得不好夾也很芶。

上海芋奶雞 

 

整個份量如下,雞肉大概五塊左右其他都是芋頭,下圖很偏黃,客官們請見諒啊。

這張偏黃了T_______T 

 

[雲林叢林雞]
這道很像泰式的椒麻雞,份量還OK,
口味酸辣,表現一般並無特別之處。

雲南叢林雞 

 

酥脆外皮夾著嚼勁雞肉,配飯嘟嘟好。

雞肉切面 

 

[田舍家燒牛]
如圖所示…就是炒金針菇、香菇、牛肉片,在加一些調味。
很下飯、很普通、很家常菜,就這些形容詞了
如果你點它,恭喜不會踩雷,但應該也不會說這超好吃這類的形容 XD

田舍家燒牛 

 

[紹興梅香魚]
這道到底要念 紹興 梅香魚 或 紹興梅 香魚 或 紹興 梅香 魚?
不管如何正解是:沒有紹興酒味!是紹興知名梅幹菜包進去魚肉中。
份量如圖有四塊下面都有豆腐。

紹興梅香魚 

 

這道咬下口有滿滿的魚肉,但什麼魚吃不出來 (吃得出來就太神了....)
下面的豆腐是紮實系列的,旁邊很多梅乾菜,
這道口味偏淡表現一般,我個人不是很愛這種豆皮包起來的東西!

 切面  

 

手作鍋物:[東北酸菜鍋]
這鍋真的很濃郁,裡面也有滿滿的菜
如果很愛這種酸菜湯的一定會很喜歡。

火鍋-東北酸菜 

 

這是鍋物自選搭配的:[走地雞]
因為走地雞這名字太妙,就慫恿友人點了它
肉的份量和一般去用火鍋店差不多,
但走地雞每片都切得相當的薄。

馬特達蒙a/1326987621-3600668945_m.jpg" alt="走地雞" border="0" /> 

 

走地雞煮熟後,當然也是薄薄一片 (畢竟煮的時候就是薄片也不可能變厚)
肉我覺得滿普通的,口感就雞肉易嚼,沒有特別口感。

雞肉熟後  

 

[三十六雨盤] (高麗菜與大陸妹可續盤)
其實就是菜盤,但取三十六雨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因為比較古色古香嗎? 錯!當然不是為了好聽而已
其實意義深遠,是謂一年中如果該下雨的36個日子,都下雨了,那就是風調雨順。
放置在"三十來雨盤",不僅代表有3*6=18種的手工菜盤,也希望國泰民安啦。
至於有沒有3*16種菜色咧?
我當下沒有認真數,依照片這樣看也有些死角沒有拍到
大家一起來數數看有幾種菜吧(!) 謎:都快餓死了誰要誰理你

三十六雨盤

滿豐富的

 

經過我的細數以後共有…17種 
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香菇、黑木耳、白木耳、
凍豆腐、燕餃、章魚塊丸子、蔬菜黃綠丸子、小紅蘿蔔、
蟹肉條、小章魚、蚌類、濕豆皮、番茄、隱藏版置底的[冬粉] 
離18種隻差一項啦,可能照片沒有拍到,有去吃的食客們可以算算有沒有18種

還有整隻的小章魚!  

 

以上各種食材我覺得白木耳、小胡蘿蔔是比較少見的,
店家特製手工丸,具特色但口味普通,
除了這顆像九層塔花枝的丸子使我印象深刻,九層塔味道超級重

 

上面都沒有介紹到江南燒的湯汁,是因為一開始我沒拍到,

但我們這桌的話燒汁分別如以下我的口感:
江南燒:有點類似大骨湯,有肉香的甜而不油,中規中矩,並無特別濃郁。
黃金燒:鹹鴨蛋與南瓜煮成,燒汁中看的到鹹鴨蛋的碎末,
     口味特別,我個人是淺嘗可以,但不會一直想喝它。
番茄燒:有非常濃郁的番茄味,愛番茄的點他就對啦。
酸菜燒:像是東北酸菜鍋的口味,但比較沒那麼濃,微甘又帶點酸甜,也好喝。

大家都吃得滿乾淨的  

 

如果用餐的差不多,服務生會觀察詢問要不要送上甜點與飲品。

 

[冬瓜檸檬] (去冰)
我個人不愛這冬瓜檸檬!但明明是我自己選的,可能是我叫去冰也可能是有點膩!
杯子同馬克杯高度,塑膠感很重像漱口杯看來廉價,但也許是我又不懂的藝術(!)
另外其他飲品還有柳橙汁、可樂、可爾必思。

冬瓜檸檬

 

[芝麻冰淇淋]
就像這樣挖一球在小碟子上,沒有任何裝飾,看起來一點也不可口啊‥
口味的話芝麻味非常非常的濃郁(沒有在跟你開玩笑),如果不愛芝麻千萬不要點
冰淇淋口味雖濃,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像哈根達斯那種黏稠感,但整體來說愛芝麻會愛它。

芝麻冰淇淋

 

[焦糖布丁]
朋友的焦糖布丁,上桌時就這樣一個大湯匙的造型裝著,
沒有任何小盤,有點覺得店家是在省時省力省事嗎?
口感的話它焦糖沒有烤的很焦,沒有什麼香氣,
布丁體溼軟,有布丁味但沒有很濃郁,口感表現一般。

焦糖布丁   

 

 以下是今日的消費單與店員作記錄的座位點餐表相當樸實……。

帳單  

 

餐後一樣送上問卷要請大家填寫,大家都滿認真填寫的,
其實我有爬過數篇食記,發現有些擺盤、菜單與內容物都不相同
     爬文看到的     這次用餐
      擺盤是大方盤      半圓盤
例如   白飯          上海菜飯
      飲料杯透明高水杯    淡藍塑膠水杯
     Menu格式橫式    Menu格式直式
或許這些都是店家在開幕幾個月來的改變,
當然我也看到幾篇覺得八月江南燒不甚專業的文章,像酷麥克那篇工地用餐就很扯 XD
但我今天去倒是滿OK的

 認真填問卷中

 

結論囉,今天用餐,餐點與服務都算令人心情愉快
精彩五漾每道都讓我食指大動,桂花醋釀如上文所說
主菜每道都算不錯,但普通無特別有印象的菜,
至於燒汁當天喝到的口味的話都不錯,清淡的甘甜、濃郁的香醇,
三十六雨盤滿豐富的,友人覺得擺盤方式需加強,另外高麗菜與大陸妹可續盤,
但當天大家用餐的差不多剩我在吃的時候,店員才告知,建議可於上菜盤前即告知。
甜點與飲料上桌容器就像在外面用簡餐一樣,無期待也無滿足,
再來談服務,服務生當天都蠻能查覺客人有什麼需求也會主動收殘盤,
當天請服務生拍照時有位叫正彥的服務生,也相當和藹很不錯,
另外用餐時有發生餐具掉落地面的聲響,服務生也有上前緻歉。
整體來說我認為服務相當不錯,餐點的話就如上述,
有機會是願意去第二次的店家。

 

感謝[服務生:正彥]幫我們拍了四張照片clap5.gif  ,這張大家最喜歡哦

另外,天啊能跟妳們這些前同事保有密切聯絡真令人開心
大家一起聚餐的感覺真好 ^_______^

瘦 瘦 瘦  

 

My Ablum of Eight restaurant

八月, 江南燒, 火鍋, 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